小喻小鱼小喻

=喻/云姗
lofter不常登><可能看不见私信噢!
wb&xhs:小喻糯糯
twi:MiyagiYui765

《白鸟掠过》文评(超短💦)

其实在禁卫老师 @滨臣禁卫🐰 的白鸟掠过刚开始连载的时候 ,我就关注了,但是由于各种原因,在拿到书后才认真阅读。

禁卫老师真的是神仙!!!我为老师笔下安雷的绝美爱情落泪!!

因为一直屯着没有看,我在看到本宣的时候才注意到《白鸟掠过》是一部以反法西斯为背景的同人小说,当时很震惊,因为混圈以来,很少有老师会以真实历史作为背景来写文。

整篇文章与历史背景紧密结合,完全不会觉得很生硬。安雷两人的感情也是一步一步从简单的同僚之情到互生爱慕,并不突兀。

老师的文里最打动我的,有两个情节。

第一个是因为战争而失去了孩子的老妇,虽然这只是文中的一个小小的情节,但是却从此让我深刻的感受到国难当头,平民百姓家毁人亡的痛苦。

第二个是安雷因为暧昧被揭发,那场“世界上最荒唐无聊的拷问”。他们完全可以不管不顾,逃离此地,但两位没有因为私情而放弃肩上背负的使命。爱情与使命之间,他们强忍痛苦,为了以后的胜利,把使命放在了第一位。

文章里感人的情节很多,拜读完整篇文章,我忍不住地想把它安利给所有人,想把禁卫老师吹上天!!

就如七七老师在序言里所说,我带着激动的心情打开了书,又带着激动的心情合上书,并且激动得久久无法平复。我太弱了写不出什么东西,千言万语就是一句话:《白鸟掠过》真的太好看了我吹爆禁卫老师!!!!
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